合肥职业技术学院胡兰君:守繁华之外 耕三尺讲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2-05-25 14:3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2-05-25 14:38  

  为解决农村师资总量不足和结构不合理等问题,教育部、财政部、原人事部、中央编办联合启动实施“特岗计划”,通过公开招考选聘高校毕业生到贫困县农村学校任教。该计划自2006年开始实施以来,近百万特岗教师前赴后继,在自己最好的青春年华里,选择了乡村教育事业,改变着乡村孩子们的未来。合肥职业技术学院16级会计中美班的胡兰君,就是这百万青年中的一员。

  2019年,胡兰君从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通过专升本考试顺利考上了合肥师范学院。毕业后她并没有留在繁华的都市,而是选择回到家乡的三尺讲台上默默耕耘。2021年,胡兰君通过层层选拔,成为了岳西县冶溪镇溪河小学的一名特岗英语教师。胡兰君说,她从小出生在岳西山村,来到城市后,她一直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去回报家乡,并给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那年冬天,一个寒风凛冽的早晨,胡兰君和几个值班老师搓着双手在护学岗位上迎接学生。看着孩子们个个脸冻的通红,小手严严实实缩在袖子里,一步一步朝护学岗走来,并伴随着一声声稚嫩的声音:“老师,早上好!”胡兰君心中犹如一股暖流划过,立刻回应着:“同学们,你好”!就这样一个接着一个的打着招呼,直到最后一位同学进入校园。此时此刻,太阳也逐渐从大山的后升起,暖黄的阳光打在学校的墙上,落在学生的肩上,也洒进了胡兰君的心里。她望着这所学校,知道这里不仅是她的母校和她工作的地方,更是大山里孩子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她立志要在这片土地上静心育人,让学生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让教育更有温度!

胡兰君2.jpg

  胡兰君以校为家,致力让农村孩子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2021年,她获得“校级优秀班主任”,2022年在岳西县教师演讲比赛中获奖。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特岗教师,在教书育人过程中,胡兰君注重革命精神和红色文化的传承。她积极推动学校的革命先烈故居参观、“小手牵大手”护林防火宣传、敬老院献爱心等活动,让孩子们在学习中助力乡村振兴,在生活中发现家乡的美丽,感受祖国的繁荣富强。她用自己的力量努力使家乡孩子们成为“可爱的学生”,也努力使自己成为“最可爱的老师”。

  “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胡兰君这样的特岗教师,表现出了高尚的品德和顽强的意志,无私奉献,默默无闻,把自己的心血和力量献给教育事业,她的身上闪烁着师德的绚烂光辉。

胡兰君.jpg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上,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希望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兰君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同近百万特岗教师一起,在乡村振兴的土地上,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孩子的人生梦想。她和百万的青年特岗教师正在用自己的行动表明:当代青年正与时代同行,与人民同行,把青春奉献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积蓄星火力量。(张寻)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