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同心圆 壮大朋友圈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成立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12-06 14:57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2-06 14:57  

  12月2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世蕴,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张庚家,省侨联社会工作部部长陈茂先,省侨联社会工作部二级调研员陈力,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副处长王树龙,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行,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林国出席大会,学院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全体侨留联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敬华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第一阶段,统战部部长宣岩松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同意成立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批复》,并作《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的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草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并选举产生了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随后,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侨留联第一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童绪维同志为学院第一届侨留联委员会会长,许培红、刘梦楠同志为副会长,姜若兰同志为秘书长,许晓婷同志为副秘书长。

  在大会第二阶段,李世蕴和张庚家共同为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揭牌。院团委副书记余搏立代表学院群团组织致贺词,向学院侨留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新当选的学院侨留联会会长童绪维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全体会员共同努力,让学院侨留联成为联系凝聚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情感纽带、精神依托和动力源泉。

  会上,张庚家代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学院侨留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学院近年来党建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包括归侨、侨眷和留学人员在内的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他对学院侨留联提出三点要求:要坚持政治性,在思想认同上画好“同心圆”;要坚持先进性,在创新创造上当好“生力军”;要坚持群众性,在联谊交友上壮大“朋友圈”,把侨留联建设成值得信赖的侨胞之家和留学生之家。最后,他希望学院侨留联要充分发挥好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侨胞侨眷和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加强政治引领,壮大会员队伍,做好联系服务,增进团结合作,努力助力学院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李世蕴代表省侨联向学院侨留联的成立、向新当选的学院侨留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以及良好祝愿。他在讲话中,对学院近年来各项事业发展和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各项事业得到不断发展,为全省乃至国家培养了大量各类高层次、专业型、应用型人才。他希望新当选的侨留联领导班子围绕学院建设职业本科层次的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目标,肩负起学院党委重托和归侨、留学人员的期待,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奋进,砥砺前行。他希望学院侨留联的工作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定不移铸造侨心向党;要牢牢把握使命担当,千方百计展现独特优势;要牢牢把握初心使命,全心全意践行服务宗旨;要牢牢把握自身建设,自始至终做到奋斗有我。

  李方泽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归国华侨联合会暨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工作的省侨联、省委教育工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院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侨留联,是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相关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是密切与归侨侨眷、留学人员联系,凝聚智慧力量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举措。

  李方泽还就做好下一步侨留联工作提出三点要求:要突出政治引领,增强向心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归侨侨眷、留学人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真诚服务,强化凝聚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顶层设计,完善组织机构,搭建交流平台,构建服务机制,切实增强学院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获得感和归属感,真正把侨留联建设成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的幸福之家、快乐之家。要助力学院发展,提升影响力。要着眼大局、把握大势,紧紧围绕学院建设职业本科层次应用技术大学的目标,团结动员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砥砺国家情怀、激发使命担当,将个人梦融于同心共筑中国梦、安职梦之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岗位实践,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舞出新时代弄潮儿的靓丽风采。

  孙敬华在主持讲话中,希望学院侨留联的同志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院党委的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广大归侨侨眷、留学人员积极投身于学院改革与发展大业,努力书写侨留联工作新篇章,为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