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成功举办第三届绘本制作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10-26 15:0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26 15:01  

  绘本作为儿童文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前教育和小学教育专业师范生需要学习掌握的专业内容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的儿童文学素养,激发大家对绘本的兴趣,鼓励大家动手创作绘本的热情,合肥幼专儿童文学研究中心于9月初开始举办合肥幼专第三届绘本制作大赛,一个半月内在全校征集到百余件手绘图画书作品。经过儿童文学研究中心几位老师的集体筛选和评定,非原创组共有76件作品入围,原创组共有25件作品入围。

  本次绘本大赛涌现出大量主题鲜明,造型生动,装订精美的优质作品。不少作品洋溢着浓浓的中国文化色彩,反映出学生对民族文化的关注和喜爱。许多学前教育专业新疆班的学生也报名参加了本次绘本制作大赛,在他们的绘本中体现出浓浓的民族特色。

  在参赛作品中还涌现出现许多弘扬时代主旋律、凸显红色文化内涵的绘本,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拥军爱军的价值取向。

  绘本制作大赛注重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学生提供了集中展示交流的平台,实现了对绘本从“懂”到“用”的转变,为其将来走上教育工作岗位打下良好基础。同时还采集保存了一批优秀的绘本教学实训成果,有益于教师聚焦学情,优化教学细节,促进绘本实训教学策略的良性调整。(钱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