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国庆长假巧安排,系列活动天天乐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10-11 10:3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10-11 10:36  

  丹桂飘香中秋至,锦绣华夏迎国庆。在祖国妈妈七十二岁生日来临之际,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内新班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国庆长假巧安排,系列活动天天乐”活动,以此来丰富学生的国庆假期生活,使同学们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国庆长假,为祖国妈妈72岁生日献礼!

  一是精心组织学生外出购物。10月2-3日,该校集中利用十一假期两天安排学生外出购物,由2020级学姐带领部分2021级学妹集体分批次出行。既确保了学生的出行安全,又发挥了学姐朋辈教育益处,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家庭般的亲情和温馨,学会适应环境,学会与人交往和相互关爱。

  二是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10月6日,该校利用安庆历史古城丰厚的人文资源和自然资源,安排内新班学生与内地学生共同赴安庆市巨石山风景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爱国主义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去、融进去,体会不同的人文风韵和自然风光,感受大好河山,领略祖国的丰富多彩。感知社会进步,自然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培养内新班学生的中华文化认同感和中华民族自豪感;在活动中进行深入细致的民族团结教育,让她们成为一颗颗开展民族教育和维护民族团结的好“种子”。在共同生活和学习中,潜移默化,春风化雨,不断引导内新班同学们积极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大家庭中。

  三是开展传统劳动教育包饺子活动。10月7日,20级和21级144名学生在校食堂开展传统劳动教育包饺子活动,活动现场同学们纷纷大显身手,一个个造型各异、活灵活现的饺子造型,瞬间让这场饺子盛宴的气氛达到高潮。此次劳动活动,让学生深深地感受到“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同时劳动教育让同学们深深的感受到国家的惠民好政策,感恩国家,感恩学校。

  四是组织开展南丁格尔足球队选拔赛。自2016年9月至今,新疆班的孩子们组建了安庆医专历史上第六届批女子足球队,这支以南丁格尔命名的球队,寓意着孩子们希望能像南丁格尔精神一样,用自己的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去筑梦属于自己的南丁格尔。10月7日下午,21级新疆班学生进行足球选拔,分别进行短跑爆发力、球性以及配合能力的初步选拔,共选出16名学生和2020级学姐进行友谊交流赛。同学们纷纷表示足球比赛丰富了课余生活,提高了身体素质,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马鞍山市山南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系列活动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