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幼儿师范专科学校被授牌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9-23 13:11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23 13:11  

  9月17日下午,合肥市幼儿师范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洪家友,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高守贵出席了在南昌举行的“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重点活动”,本届宣传周主题为“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厅长郭杰忠主持了活动。教育部语言司副司长、全国推普周领导小组成员王晖、刘宏等领导专家,人民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电子音像出版社社长和总编辑郑旺全,安徽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朱乃韬,湖北市教育厅语委办主任戴明,江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省语委副主任樊雅强,江西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团省委、南昌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活动,来自安徽、湖北、湖南、江西四省的第二批全国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单位的领导参加了活动。

  下午,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语言文字工作成果展。随着第24届全国推广普通语宣传周宣传片的播放,重点活动仪式正式开始。樊雅强致辞,穿插着播放中华经典资源库、发布第六期中华经典资源库成果、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成果汇报展示,郑旺全发言。

  仪式上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洪家友和安徽师范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陆林,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群副总载汪张龙上台接牌,包括该校在内的我省3家单位被正式授牌为第二批全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参加接牌的单位还有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东华理工大学、江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师附小教育集团等。

  随后,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片区座谈会上,江西、安徽、湖北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发言,南昌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赣南师范大学、南昌师范学院领导作为江西省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分别介绍经验。王晖充分肯定了各基地好的做法,并对下一步基地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和明确要求。

  语言文字工作是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特别是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998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已成为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平台,在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强社会用语用字规范意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广普通话、书写规范汉字更是师范院校的一项基本任务,该校将以授牌基地为新的起点,大力推广语言文字工作。(孔德洁)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