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9-17 11: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7 11:32  

  金牛奋蹄,逐梦启航。9月13日上午,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运动场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该校党委书记洪家友,党委委员、副校长袁萍、余桂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广龙,各相关行政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主任、党总支负责人,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2021级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袁萍主持。

  开学典礼在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立正身姿,高唱国歌,庄严肃穆。随后,该校学生处负责人陈冬梅发表讲话,开启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对新生入学的近期工作进行了细致安排,向新生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军训活动、社团活动、学习活动等。“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陈冬梅用最简洁的话语表达最温暖的期盼与祝愿。

  该校公共教学部教师、班主任李杜红代表合肥幼专全体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对新生表达祝愿,她表示幼专教师们会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工作中爱岗敬业、严以律己、为人师表、以人为本,真诚关爱每一位同学;将全力以赴,担当起教书育人的重要责任和光荣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培养适应祖国建设发展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有用之材而奋发进取。“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从今天开始,全体教师将与新生们共同踏上一个新的征程。

  该校学前教育系新生代表倪晓宇发言。她曾获得合肥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合肥市最美大学生”称号、“中国青年报优秀通讯员”称号、2021年安徽省优秀毕业生并获得2020年国家奖学金。“饮其流者怀其源”,倪晓宇十分感谢学校为她提供的锻炼机会、搭建的成长平台,也借此机会督促学弟学妹们:“在书山有路中严于律己,坚定信念莫等闲,在学海无涯中不忘初心!”

  洪家友在典礼最后作总结发言,他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希望新生们志存高远,坚定信念;刻苦学习,学有专长;开阔视野,勇于创新;德才兼备,健康成长,不要辜负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努力成为一名高素质人才。读书破万卷,当须万里行。洪家友希望新生能够致知天下,行于山河,把学问做到实处,将理想付与行动,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爱中华复兴中华”的使命,扎根祖国大地,体悟国情民情,在天地之间求真知,在知行之中做答卷。

  百年风骨,先辈业已铸就;青春正好,愿君不负光阴。新校园、新学期、新起点,机遇与挑战并存,责任与使命同在,让我们借开学典礼的东风,弘壮志、树新风,团结拼搏、砥砺前行,共同向“合肥幼儿师范学院”的目标努力奋进。(文/刘蓝田 图/胡帅)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夏侯小学:弘扬爱卫新风 共建健康...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