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9-15 11:2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15 11:29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9月10日,合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在大礼堂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该校党委书记洪家友,党委委员、副校长袁萍、吴兆能、余桂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广龙出席大会。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了大会。吴兆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有两个主题,一是庆祝教师节,二是开展师德教育。下午两点,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随后,余桂东宣读了《关于向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在岗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的决定》,洪家友为12位从事教育工作满30周年的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老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李金泽教授现场“深情告白”:“三尺讲台,三十年坚守,我们都是教学一线的老兵;三尺讲台,三十年付出,我们都在用拳拳爱心与真情温暖着学生的心灵。不停的脚步来自责任的动力,奉献的情怀源于心底对学生的大爱”。李金泽还语重心长地发表感悟,要时刻铭记社会尊重我们的是什么,没有对事业的忠诚和付出,这种尊重随时都会被社会收回。

  该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汪静怡代表莘莘学子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作为一名师范生,她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表示将铭记“一切为儿童”的校训精神,苦练育人本领,扎根基础,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根据上级要求,该校将于近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袁萍宣读了《合肥幼专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袁萍要求,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各处室、系部党政负责人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统筹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大会还举行了师德师风承诺宣誓活动,由洪家友领誓。“我是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我自愿在师德师风方面作如下承诺: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立志做一个师德高尚的人,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铮铮誓词坚定了该校教师的职业理念与信念,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洪家友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关心学校建设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后勤保障、物业管理的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对学校近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了一年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取得的新进展。针对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洪家友提出四点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明确工作重点,准确把握专项整治的关键环节;要坚持问题导向;要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

  最后,洪家友强调,我们一定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振奋精神,锐意进取,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学校实现“合肥幼儿师范学院”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李巧巧)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