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笃行筑警魂 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9-06 16:32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9-06 16:32  

  自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以最迅速的行动、最严明的纪律、最有力的举措推深做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各项活动,确保学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好局、起好步。

  班子成员抓示范,主动拧紧“总开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学院党委准确把握各级班子成员既是参与者,又是组织者、引导者和示范者的工作定位,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以“赶考”的姿态不断强化政治学习,筑牢忠诚警魂。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政治自觉引导全体教职员工主动学、认真研、深入剖、对标改,确保学院上下协同联动、整体推进,迈准迈稳迈好教育整顿第一步。

  共学自学抓互补,主动织密“学习网”。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及时编印《政治队伍教育整顿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口袋书,鼓励广大教职工灵活运用碎片化时间加强“间隙学习”。各基层党组织以学院总体方案为统领,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各自学习计划,绘好学习教育“路线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以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组织开展“英模事迹报告会”、专家学者“专题讲座”等政治轮训和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等活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实行“错峰学习”。走进红色教育基地和廉政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引导广大教职工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集中研讨抓提高,主动积蓄“理论池”。坚持问题导向,推进自主学习与交流研讨、相互借鉴与共同提高相结合,集中开展头脑风暴式学习研讨活动,广大教职员工在经过大量的理论知识积累和思想碰撞,主动将“听人讲”转化为“听我讲”,持续提高学习教育吸引力、穿透力、感化力,真正解决思想根子上的问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学笃行抓落实,主动破解“痛堵难”。组织党员干部立足工作岗位,谋划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实践活动,切实解决广大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深入开展“我为学院破难题”“助力学生微心愿”“困难家庭学生助学”“为离退休教职工解忧”“助力乡村振兴”“服务社区”等专项行动,主动打通服务师生群众“最后一公里”。

  宣传教育抓氛围,主动营造“舆论场”。积极营造线上线下同向发力,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齐头并进的宣传声势,充分利用学院门户网站,“安徽警院”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短视频等新媒体平台和学院院报、电子大屏、橱窗、横幅、黑板报等传统媒体平台积极开展高频次宣传引导,及时发布各单位、各部门工作简报、信息,及时反映教育整顿进展情况和实际成效,强化正面宣传,全方位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教育氛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固镇县第一小学胜利路校区举办2024年艺...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