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治家 虚心治学:安徽职业技术学院教师齐聚一堂话家风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1-02-03 10:34   收藏   打印

时间:2021-02-03 10: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教育工委有关文件精神,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重视家风建设,1月29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院召开家风建设学习交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方泽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林国,有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11名中层干部依次作交流发言。他们围绕家风建设读本《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中的正面典型和反面典型,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交流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正面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省委教育工委组干处同志朱晓明在会上做了讲话。他认为会场纪律严明,大家发言准备充分、学习深入透彻,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强调党员干部要讲规矩、重规矩,要认真学法、用法,努力建设好家风,传承优良传统。

  李方泽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一一点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他指出,了解每个学生、教职工的家庭、家风情况,是做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前提;学院是一个大家庭,了解每一位教职工家庭、关心关爱每一位教职工,是构建和谐团结大家庭、大集体的前提;要进一步抓家风、促教风、转作风,最终促进学院的事业发展。就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加强家风建设,李方泽提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规立家定边界。要切实做好家风建设,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加强理论学习,以德修身提境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认真研读家风建设读本,不断自我净化,筑牢家风根基。争做行动表率,以严治家树典范。要廉洁从政、廉洁齐家,自觉做修身立德的楷模。

  会上,孙敬华围绕家风建设和交流研讨会开展情况做了发言。他对大家的交流发言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从“什么是”“为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对家风建设的理解。他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理清思路、凝心聚力,以家风建设促进院风建设,在新的一年为学院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更大贡献。郭淼在会上也畅谈了自己对家风建设的感悟和体会。(周宁、许晓婷)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