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南医学院千余名师生参加“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奉献热血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11-06 14:5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1-06 14:58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教育,10月27日至30日,皖南医学院与芜湖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了2020年“献血车进校园”活动。

  活动筹备期间,该校团委通过线下张贴海报、校园网和微信公众号图文推送等方式开展“献血车进校园”活动的宣传预热,同时组织无偿献血协会做好活动场地申报、志愿者招募等各项准备工作。从27日上午献血活动伊始,1号食堂门口的献血登记处就井然有序地排起了长队。广大青年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参与人数众多,市中心血站紧急加派一辆采血车支援。四天来皖南医学院共有1167名师生参加活动奉献热血,参与人数与献血总量双双创下近年来活动之最。

  本次“献血车进校园”活动还受到了芜湖生活频道的专题报道。接受采访的师生表示,学校结合医学院校专业特点,把无偿献血的知识宣传充分融入到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将奉献、责任、担当的教育融入到育人全过程中来。在专业课堂中讲授血液安全、血液检测、血液分离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从科学专业的角度认识无偿献血;通过党校、团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途径,鼓励青年大学生以奉献青春热血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询问到同学们献血害不害怕的时候,同学们表示“我们是医学生,救死扶伤无私奉献是我们的天职”,让在场工作人员十分动容。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皖南医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每年举办两次“献血车进校园”集中采血活动,让更多师生近距离接触献血、了解献血、参与献血。近3年来,皖南医学院义务献血7000余人次,献血量超过140万毫升,学校多次获芜湖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多位教师和学生获芜湖市无偿献血先进个人。未来,皖医人将继续以青春之名把鲜活、欢跃而顽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奔腾、浩荡的爱心潮流,用实际行动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充分彰显皖医学子志愿服务、投身公益的责任担当和奉献小我、关爱生命的大爱精神。(夏小男、都芳)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