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成功举办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10-13 14:48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10-13 14:48  

  为了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各环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系于9月30日下午在多功能实训室组织开展了系部第一届“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9名专业教师参加比赛。本次大赛由系部党总支书记徐蕾主持,教学督导办、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系部教研室主任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系部30多名教师参加了观摩学习。

1.png

2.png

  本次大赛中参赛教师针对一个教学单元的教学内容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在现场进行了5分钟的说课和15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教师们根据课程内容和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使所授专业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相互融合、同向同行,努力做到育人润物无声。比赛结束,教学督导办处长唐传奇代表评委专家组对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进行了点评,他提出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希望各专业教师充分认识实施“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意义;二是结合各自专业特点,找准专业课融入“课程思政”的切入点;三是注意“课程思政”教学中专业知识与思政元素的侧重点。

  近年来,该校药学系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提升育人质量。特别是在《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以后,结合专业特点,以课程思政项目建设作为重点,努力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通过“课程思政”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一体化育人体系。

  (刘家水)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州东中心小学:模拟法庭 呵护成长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