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邀请校友、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张敏来校作报告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09-23 09:49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23 09:49  

  9月20日下午,全国抗疫先进个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张敏应邀来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做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张仕庆、学生处、团委负责同志以及全体2020级安徽医科大学与该校联办专升本班级同学近200人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聆听报告。

图片4.png

  张敏是该校2003届护理专业毕业生,现为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护士长,主管护师。今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在她出发武汉前,和自己四岁的女儿告别时,女儿一直不肯放手,张敏以去“打怪兽”的理由向女儿解释的画面被记者拍摄并播出后,“打怪兽”一时成为全国援鄂医疗队中积极而乐观的使命,与新冠病毒斗争的代名词。

  作为安庆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她带领医疗队多次参与症及危重症患者的抢救治疗,面对巨大挑战,她迎难而上,表现出色。2020年8月3日,张敏入选安徽省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拟推荐名单。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张敏同志赴京参加表彰大会,被授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报告会上,张敏回顾了她作为安庆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带领医疗队在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工作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线医护人员临危不惧、救死扶伤的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串串数字、一个个故事……张敏用有形的“实证”,生动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示了援鄂医疗队医者仁心的具体形象。

图片5.png

  张仕庆对张敏来校分享抗疫经历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号召专升本班级的同学们作为学校第一届联办本科生,不仅要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更要在思想道德水平上为专科的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要向张敏学姐学习,认真学习她作为医护工作者崇高的使命精神,坚守为人民为健康服务的宗旨,从而实现理想抱负。

  报告会引发了同学们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张敏学姐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努力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

图片6.png

  作为医药卫生类高校,在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涌现出一大批或支援武汉,或坚守岗位或志愿服务社区的校友和学子。新学期,该校将以战疫事迹宣讲活动作为对广大青年学生的一堂“大思政”课,通过一线的真人真事、真情实感,帮助青年学生全面准确领会“战疫”中体现出的“四个自信”,实现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的育人效果。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潜山市潘铺中心小学教师在全省中小学法...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