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09-08 14:4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9-08 14:43  

  2020年是安庆市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年,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也正在积极申报第二届全国文明校园。为进一步提升学校文明创建水平,该校认真对照《实地考察测评标准(高校部分)》、《市区高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示》和《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醒》,做好近期各项迎检备查工作。

1.jpg

  8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大会议室召开文明城市复评迎检督办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部署,全力推进该校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提升该校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党政“一把手”为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负总责、分管校领导任组长的六个工作小组,包保本部门文明创建工作,形成创建合力。二是细化目标责任。落实责任制,包保本部门文明创建工作,形成责任全覆盖,创建无死角的良好格局。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实行严格的督查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

2.jpg

  校党委书记杨金奎,校长姚文兵,纪委书记陈燚每天带领纪委办(监察审计处)、文明办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对学校文明创建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定期督查通报,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文明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校党委副书记张仕庆,副校长朱庆丰,党委委员叶中胜、郭川明分别到一线,到各自分管部门督查并参加文明创建工作。

3.png

  校党委组织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到卫生责任分区,开展清洁卫生志愿活动,校领导带头捡拾垃圾、清除杂草。工会组织发动教职工志愿者进食堂,开展文明就餐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各系成立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突击队,在校园内开展文明宣传和对不文明现象进行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总务处发出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倡议书,食堂餐桌张贴“节约粮食,杜绝浪费”等文明标语,引导学生养成文明用餐的良好习惯,建设节约型校园。

  9月2日下午,学校开展开学思政第一课活动,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朱三九进行线上授课。他从文明与文明素养、大学生文明素养、医学生基础文明素养、践行医学生文明素养四个方面讲解了《医学生文明素养》,加强学生文明素养教育,提升该校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营造良好文化育人氛围。

  此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充分展现了该校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校园文化氛围浓厚,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徐源)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谢岗小学开展节约用水宣传周系列活动

东至县昭潭镇中心学校开展语文组第一次...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行业2024届高校毕业...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考”25个职位计划核减或取消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