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站好最后一班岗,夺取抗洪阻击战全面胜利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08-14 10:30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8-14 10:30  

3.jpg

  现阶段洪水正在缓慢减退,由于江堤在洪水中浸泡时间过长,“管涌”“渗漏”危险仍然存在,抗洪抢险的最后阶段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

  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校党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当前抗洪抢险工作态势,依据学校党员干部队伍现状,从第一批和第二批队员中遴选组建了第四批突击队。通知发出后,第一个报名的是已经在堤上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要求入党的王笑天同志。因故返乡的王彪老师,在处理好家事后立即赶回安庆早早的向所在系党总支提出,一定要参加抗洪抢险突击队。“60后”的王生林同志请战:保证完成任务。

  8月5日,第四批队员与学校直属附院-安庆市中医医院组成的第三批突击队完成交接。校党委为杜绝抗洪形势逐渐好转下队员们的麻痹松懈思想,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付的抗洪艰巨任务,决定安排校领导带班参与巡堤查险。接下来的几天里,校党委书记杨金奎、校长姚文兵以身作则,顶烈日、战酷暑,走上江堤带领队员们巡堤查险。

  8月7日,皖河农场水雨情简报显示长江水位为16.81m,较昨日下降0.15m,与16.7m的警戒水位只差0.11m,洪水退却曙光已现。当日上午,皖河农场防汛指挥部为感谢我校支援他们值守同马大堤抗洪抢险,送来了“人民至上无私奉献 风雨同舟共抗洪魔”的锦旗,校党委副书记张仕庆在堤上接受赠旗。结合当前汛情形势,下午市委通知,该校抗洪任务圆满结束,队伍带回。

  在这次抗洪抢险中,该校党员干部队伍不畏难不怕苦,敢担当勇担责,百折不挠甘于奉献,体现了新一代医专人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坚定政治立场,在艰苦环境下磨练坚强意志的品质,也继承了老一辈医专人为国为民不畏艰险敢拼敢干的优良品德。

  (刘金林)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