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警官职业学院赴驻点扶贫村开展教师互联共建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07-20 15:16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20 15:16  

  临泉县老集镇前于庄村是安徽警官职业学院驻点扶贫村,在前于庄村文博小学就读的大部分是留守儿童,平时都是寄宿在学校。随着暑假临近,孩子们生活和学习环境的变化可能会导致一些心理问题的产生。7月16日,安徽警官职业学院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世民赴临泉县老集镇前于庄村文博小学开展互联共建活动,此次活动以“留守儿童常见心理问题及辅导”为主题,旨在关注留守儿童身心健康,提升教师心理健康辅导能力和水平。

  此次互联共建活动通过一场讲座和一场座谈的方式进行。在给留守儿童的讲座中,针对参听学生的特点,王世民向孩子们介绍了良好学习习惯的建立,引导他们学会维护自身情绪健康和心理安全,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自我价值观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健康快乐地度过小学阶段。在座谈会上,两校教师通过文博小学的现实案例,研究探讨该校留守儿童普遍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应对措施,为学校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总结了有效的经验。要想让留守儿童拥有健康的心态,教师首先要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学会压力管理,要通过自身言行,引导学生树立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认真态度和价值观念。同时要在日常的教学与管理中对留守儿童给予积极的心理支持与鼓励,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引导学会正确的人际交往和良好学习习惯,帮助他们树立积极生活的希望和未来成长的目标。

  此次与文博小学的教师互联共建活动,既是安徽警院结合实际落实教育扶贫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为两校深入开展互联共建奠定了基础。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发挥人才和资源优势,结合文博小学实际,形成互联共建体制机制,真正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推动、共同发展,推动教育扶贫工作落实落细。(张洁)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绩溪县临溪中心小学启动“作业设计与研...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