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统筹部署“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教育 > 安徽校园 > 高职院校   时间:2020-07-10 10:23   收藏   打印

时间:2020-07-10 10:23  

  为凝聚众智、集思广益,推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科学有序开展,7月7日下午,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亓四华,党委副书记、院长孙敬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淼,党委委员马纯、杨林国出席会议,学院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基建处、质量管理处、实训中心、网络信息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环境与化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行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亓四华主持。

  会上,各相关部门及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代表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情况分别就“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和学院“十四五”各项子规划的初步构想做了汇报,并对学院“十四五”期间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领导对汇报内容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和与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通过充分交换意见和深入开展讨论,会议达到了总结经验、凝聚共识、厘清思路的良好效果。

  孙敬华就学院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出了部署。他在讲话中指出,学院成功编制并实施了“十三五”发展规划,各项工作卓有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学院当前面临的弱项和短板。他对学院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做出了如下部署: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规划既有战略的长远性和全局性,也有战术的具体性和可操作性,是今后一个时期学院的行动指南,只有充分认识其核心地位,才能提升编制水平;要深化学习,明确重点。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最新思想和论述,领会“职教20条”和教育现代化2035方案精髓要义,充分对接国家、地方、行业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专业布局和建设重点;要研判形势,弄清方位。要充分研判“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和安徽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等地方战略带来的机遇,把握新科技、新业态、新产业发展,规划打造适应朝阳产业发展的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要深入调研,找准问题。要多方走访行业企业,就“十三五”期间事业发展的缺项短板寻药找方,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实现发展的“弯道超车”;要破解难题,做优规划。要依照总体规划和各分项子规划形成的架构体系,明确规划编制基本原则,并悉心制订具体分项目标,各项发展指标要定性和定量相结合,具有可操作性和可实现性,着力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瓶颈,实现学院加快发展的目标。

  亓四华在会议总结讲话中,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要充分认识到“十四五”时期既是高等教育充满机遇的发展黄金期,也是职业教育爬坡过坎的改革转型期,一份好的规划可以显著减少学院发展的弯路,指导学院更好适应教育竞争的形势;要在规划编制中认真学习消化国家和省相关文件精神。不仅要把贯彻执行各项文件精神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更要将领会实践文件精神作为兴校爱校的一项发展自觉,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学院发展蓝图的擘划中来;要深入了解学院基本情况和资源现状。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科学规划发展目标。各部门要对分管领域在全国和地方的发展排位做到心中有数,时刻不忘对标先进,把规划编制和实施过程当作比学赶超的机会牢牢把握;要注重规划编制的前瞻性。要提高思想站位,以长远发展的眼光为学院谋篇布局,确保学院在较长一段时期内处于行业领域的有利发展地位;要努力完成“十三五”发展的遗留任务。要抓紧时间,打好“十三五”发展的收官之战,以更充实的发展成果为“十四五”开局打下坚实基础。(孙涤平)

来源:中安教育网 编辑: 陈娉娉
来源:中安教育网
相关新闻
  • 校园
  • 职场
  • 考试
  • 专题
合肥市翡翠学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亳州市州东中心小学:模拟法庭 呵护成长

安徽举办高校毕业生“暖心帮扶”专场招聘会

花钱买工作?警惕求职中介“付费内推”陷阱

合肥市委组织部温馨提示:及时打印准考证 提前熟悉考点信息

安徽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发布

2023高招直通车系列访谈

在皖高校助力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安徽新媒体集团旗下各媒体稿件和图片,获授权转载时务必注明来源,如中安在线、中安在线教育等。

  ②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 ,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转载的稿件或图片若涉及您的版权等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妥善处理,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图说教育

中安在线(中安教育网)版权所有